總網頁瀏覽量

置頂文章

http://blog.xuite.net/yybarretnaturalsound/vintageaudio/133792437

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

重度音響玩家的小提琴演奏者:大家守好本分就好啦!別撈過界了!!

最近又翻了某些人的文章,真的發現有人很妙!錄音錄到可以指導音樂家音樂???我覺得互相交流是可以,但是托大到去指導演奏者如何去學習??然後很自我感覺良好的說,喔~播放錄音也是有血有肉的!!

我想,我身為一個重度玩音響的演奏者,應該有資格跳出來說說話!!
1.演奏者處理的是聲音的原料,曲子是原料而樂器是工具,我們在意的是如何演奏出我們想要的聲音以及表達出原作的意志!!

2.錄音者最多只能生產出什麼??料理包!!!是的!!料理包也是有血有肉呀XD,你花再多心血,弄出來的還是演奏者所生產出的料理包呀!!

3.重度音響玩家,一樣呀!!!最多只是在料理演奏者所生產的原味食品,再經由錄音者『處理過』的料理包。坦白講還失真兩次ㄌㄟ!!!!

所以身為演奏者,坦白講,失真兩次的東西,有啥好聽的??
我為什麼要花大錢去買高價的播放系統?
就像我要處理料理包,只要一台功能完整的微波爐、或是瓦斯爐+鍋子+水,我需要去買一台10萬塊的微波爐嗎??
沒必要呀!!

所以我們演奏者要聽得還是演奏者傳達的意志!!只要能夠完整、正確的播放出來,當然不要刺耳啦!!
WHO CARE!!!

我常常拿兩百多年的名琴,接上我的大系統HIGH一下!!

可是坦白說,只要聽過我現場演奏的朋友,一律都會說:真的跟錄音還是天差地遠!

所以,敬告那位料理包製造者,我也喜歡吃料理包啦!但是新鮮的料理,還是大家的最愛!!
你去吃一餐一千元的套餐,你如果發現他用料理包,我看你會不會翻桌子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