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置頂文章

http://blog.xuite.net/yybarretnaturalsound/vintageaudio/133792437

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

傳說中的WE阻抗匹配器,超越WE111C~新發現!!


很新吧~~

自己偷偷用很久了,看到有位前輩也有用WE的級間。

就順便給大家看一下吧!!

編號:REP 140-B

頻率響應:30HZ-10000HZ +-0.1db

阻抗匹配:

INPUT(初級圈):600歐姆,

OUTPUT(次級圈):5.5K-50K歐姆

(腳位可調整)

用法:cd-前級  、 前級-後級

其他可以與WE表現一樣的級間有JBL、RCA........等等

剩下的都是唬人的,沒接還比較好!!很多都是接了之後會怪怪的~

低音會不知道打到哪裡去,高音一直飄,很怪!!

到底級間變壓器是什麼碗糕??

怎麼一堆人講的天花亂墜??

還有一堆很神的名稱:級間、阻抗匹配、輸出變壓器(某個程度上來說是啦!)

還有更扯的,直接說:音質美化器!!

講了老半天,就是沒說這到底是幹麼用的!!!也沒說古早人為啥要用這種東西!!!

偏偏一堆用過的人又講的跟神兵利器一樣!

 小弟就自己所查到的資料簡單講明白一點。

1.跟cd的發明有相當的關係。

2.原本的用途是搭配麥克風與電話使用的。

3.無論哪種阻抗匹配器,一定都有訊號放大的功能。

4.根據用途會有不同阻抗的搭配與變化,但是輸入大部分都是600歐姆。

5.常見的阻抗搭配有600:600,600:1k,600:1.5k。

    基本的600對600聲音已相當不錯,放大倍率,要看器材搭配。

6.聲音非常線性,使CD聲音接近LP。(已求證,尚無找到直接數據可證實)

7.使用到現在,試過很多搭配,應該沒有音色美化的功能,給他爛的訊源,出來也是爛訊源。

    飛利浦只要是使用16BIT的機種,接上級間似乎表現都會大為提昇,應該也算是一項利多吧!

8.頻寬不是絕對的重點,只要不是不適用的,如1000-1500,這種特殊的級間。

    其他大部分都可以使用。

    標示的頻寬,如小弟所使用的,30HZ-10000HZ,超過的頻寬並不會濾除!!

    他是可以加強他頻寬內的表現(訊號),使訊號強度增加、並且穩定訊號。

    所以最明顯的就是音場會變深,分離度變好,

    中頻會浮凸出來(因最早是專門使用在麥克風)。

9.頻寬也不能真的從20HZ-20KHZ,跟器材搭配有關!

10.若頻寬真的那麼重要的話,請問前級的頻寬?後級的頻寬?喇叭跟CD都會有標示,

       但是將訊號送給給喇叭的是中間的機器。部份機器會將前級的阻抗標示出來,

        倒是真的很少看到有頻寬的標示!需不需要標示頻寬??小弟我也不清楚。

11.英文名稱:repeating coil、audio transformer、voice-frequency transformer。.

12.特殊規格的隔離變壓器(專用於聲音部份)。

大幅提昇的部份有:音場深度,聲音分離度,舞臺效果明顯非常。

大幅提昇的樂器部份有:所有的弦樂,聲樂,聽提琴、人聲,真的是終極!!

略為提昇的部份有:鍵盤、敲擊樂器,但是結實度的提昇也是刮目相看。

微幅改善的部份:背景寧靜度。

使用方法:

1.cd--rep--pre--amp(改善40-60%)

2.cd--pre--rep--amp(改善80-90%)

    接在前後級中間,除了改善幅度相當大之外,連一些廉價機種也升級不少!!

    原本是廉價機種--REP--PRE--AMP 這樣接,沒啥改善。

   接在前後級中間,將普遍廉價機種最惹人厭的生澀感、毛邊、厚度太薄,幾乎消除殆盡!

   差異之大,相當可怕!!

使用綜擴的只能接在cd跟擴大器之間囉~~

ps1:

小弟查到的,所有的we變壓器,應該都有編號!rep:開頭。

無編號的,也應該是同期產品,但非we或其代工廠所出品。utc、we,都很好囉!

只有REP開頭才是專門的AUDIO TRANSFORMER,其他編號或許是輸入變壓器!

ps2:

會不會有所謂推不動的問題??

例如輸入是600歐姆,可是cd輸出是50歐姆或150歐姆?

況且標準CD規格,輸出阻抗是500-600歐姆!所以沒有所謂推不推的動的問題唷!

麥克風是150歐姆

答案是不會!

阻抗匹配器是兩個相同的線圈所組成的,

利用磁感應(magnetic induction)將輸入電流從初級圈傳給次級圈

並利用此一原理改變其訊號阻抗,

再加上他之前是專用於麥克風與電話線上面,也有強化此微小電流的功用!

以cd的輸出電平,絕對綽綽有餘喔!!

6 則留言:

lawrence 提到...

Hi:

  這個變壓器規格普通頻率響應:30HZ-10000HZ +-0.1db. 請問實測如何, 另 OUTPUT(次級圈):5.5K-50K歐姆 有沒有圖可參考, 看起來有升壓效果, 可以當前級嗎?
 

版主 提到...

可當前級!

實測到20000HZ也是有+-0.5的實力!!

規格不普通喔!!

現在都馬+-3DB@@

lawrence 提到...

我最近看到WE規格書, 阻抗好像是 600:600  不是600:5.5k~50k, 請問你是否有更詳細參考資料, 小弟想買一對來玩玩.

版主 提到...

他可以調整喔!!
有機會可以入手一對~很好聽!
:)

烏龍茶 提到...

請問哪裡可以買的到呢?謝謝

版主 提到...

沒有囉~~ :(